媽媽的話,是對的!

台北縣碧華國中 林慧婷

  自出生以來,我的視網膜就發育不健全,所以患有先天性弱視,醫生說若弱視未治好,眼睛會漸漸看不見。所以我的父母非常緊張,常帶我去看醫生。

  醫生說我的眼睛只有一個辦法可行,就是貼眼罩,或許可刺激視網膜的發育。也因此媽媽吩咐我不許摘下來,早晚都得貼。還好幼稚園的同學沒人笑我,我也就很乖地沒有摘下來。

  可是到了小學,有同學笑我「獨眼龍」,所以我就不想再貼眼罩了。即使媽媽為我而哭或不得不打罵我,我也堅持不貼。

  不知是不是我不貼眼罩的不孝報應,我左眼的視力越來越差,到現在,視力仍十分模糊,可是父母沒有放棄我,反而更愛我、鼓勵我,使我非常羞愧。也才知道自己讓父母憂心,是多麼不孝順。

  從小我就十分頑固,總不願聽從長輩的教訓。如今,我慢慢念父母恩後,學會聽話,才知道,其實長輩說的話很有道理,且具有寶貴經驗。就好比以前媽媽時常叫我曬衣服,她總不忘告訴我要把衣服由大至小排列整齊,我就會感到很煩,由大至小和隨便排列還不是都一樣,幹嘛那麼麻煩?那時,由我負責曬的衣服總是不能完全乾爽。近來,我慢慢學會聽父母的話,曬衣服時會把衣服從小到大排好,這樣小件的衣服就不會夾進兩件大件衣服的中間,而曬不到陽光,衣服可以完全透風,效果會更好。現在我才知道,媽媽的話是對的,是為我好,媽媽總希望我能養成做事會動大腦,不馬虎,能負責的好習慣。

  我能感恩他人,反省自己,都得謝謝我的老師及父母,感謝他們指引我走上光明大路,我將盡守自己的本分,不使他們失望,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