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之旅
                 ──星港同修返台皈依雜記


  海外廣論班同修回台參加皈依法會,人數打破往年紀錄(新加坡42人、香港團29人、美國4人),這些跨海而來的同修,有的是第一次來,有的一年當中已來過六、七次了;有的廣論學好幾年,有的才上了三堂課;有的身體帶病,有的言語不通…今年特別安排他們第一天當義工,第二天參加正行,第三天參加關西慈心農場體驗營,透過這些活動,他們深刻體會到師長的悲心及師、法、友的功德,也隨喜有機會能在共業團體中盡份心力。

增上生道攜手行

香港 屠伯群

  來到台灣看到師長的功德,聽到師父開示:從台灣「九二一地震」將人生在精神提升與物質文明的關係,剖析非常清楚。後來到關西慈心農場,聽到農場負責人宋有發師兄介紹自己學習廣論的心路歷程,他說:未學廣論之前,看到父親多年來使用農藥的弊病,使得土地破壞、生物死亡,就起了悲心,他想今後不要使用農藥。等他學到廣論,體會到人生無常、業果法則、珍惜暇滿人身難得,就將父親分給他的家產(一大片橘子園)捐獻給法人,並且放棄他原來擔任廠長的職務,回到農場從事有機耕作,承擔師長事業。我覺得這事情不是偶然的,增上生的理念,他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未學佛之前,為什麼他就有這個理念?而在學了廣論之後,對師長的信心這麼強?馬上就能發這麼大的願。我覺得他多生以來與師長的理念就能深深契合,這一生已不是因,而是果的呈現,從他身上我覺得今後廣論班同修,在增上生的修行路上信心更足,方向更明確。

慈心有生機

香港 何錦潮

  這幾天在鳳山寺吃到有機食物,對師長理念有更深的感受,師父慈悲提倡有機無農藥事業,不單是為了眼前身體健康的利益,而且是為了以後的增上生打下紮實的基礎,因為正法住世需要有一個十善的社會,慈心的事業對地球的保護及今後學佛的環境,都是做好深遠的準備。

我們都是一家人

香港 黎倩雲

  這次很幸運當服務組的義工,看到台灣同修當義工都當得很高興,不管是掃廁所、接引、餐飲組…大家都很用心,我也受影響。我有很深的感受就是你們都當我們是一家人,當我一到台灣,我就有這種感覺,看到許多同修到機場接我們,像家人一樣,覺得很溫暖。

  我在這些師兄、師姐身上學到一些東西,他們是真心真意為別人做事,一個微笑也不會缺少,怕我們冷、怕我們累,真的像一家人。

  在香港我學廣論三年只了解一些理論,從沒有當我的同學是一家人,真的很慚愧。其實我的同學都很關心我,可是我的習性就是只顧自己沒有想到別人,為什麼我不能把他們當兄弟姐妹呢?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把所有的(包括台灣、香港及其他海外的)同修當做我的家人,學習多關愛別人一點。

找到答案

香港 郭立東

  本來我這次來主要目的是想看我太太到底去什麼地方?她今年已經第六次到台灣了。幾天下來,我的感受比較深的有兩方面,一是團體的安排很有條理。我看到每一天來鳳山寺參加法會的學員、義工很多很多,但是秩序井然,令人讚歎。第二是團體的凝聚力很強,這是我以前從沒見過的,大家就像一家人。工作的時候,義工們都很有幹勁,那怕是洗廁所,都洗得很用心很高興。有一次在廚房裡面我看到大鍋煮麵條又重又燙,看他們很認真的在弄,好像一點也不怕,原來我們每天吃的東西,都是他們這麼用心煮出來的。有機會我願意多回來、多接觸團體。

發願

香港 陳美玲

  我是去年才學廣論,覺得很相應,那種感受好像是被師長找回來失散的孩子。去年第一次來鳳山寺參加皈依法會,今年是第二年,這中間,已經回來六趟。

  圓根燈會時,供燈場面很殊勝,看到法師穿著藏糸的僧服,那麼莊嚴,看了很感動,除了上次參加剃度法會以外,如果將來沒有其他更強的境,我想在我臨時現起的,這應該是最強的境。

  我一直覺得團體這麼美,很希望將家人都帶進來,今年剛好有因緣帶著先生及媽媽來,希望他們障礙淨除早日得到師長的攝受,我也發願「生生世世得暇滿人身,童貞出家,受持清淨的戒律,承擔如來家業,為利有情願成佛。」

親見師長欣淚滴

新加坡 李俞影

  十二月二日法會第一天,天濛濛亮就以親見師長,聆聽師長開示,不禁歡欣落淚,想到自己如此有福分能見到像至親般慈祥的師長,除了感恩三寶及師長的加持外,更感恩黃義哲師兄及眾位新加坡廣論同修們的護持和成全,幫我分擔了此一求法行旅費,圓了我企盼了二年的願。二年前因剛學廣論,資歷太淺有心而不能行,去年滿心想來,卻因病纏身而不得行,今年終於來到心中的聖地,真的是說不出的歡喜和感恩。

覺與迷

新加坡 許仁慶

三年前迷迷糊糊的被太太騙來台灣,是抱著旅遊的心情來的,卻被這個美好的有傳承的團體攝住,因而走進廣論班一探佛法究竟。去年再來時,從物質的追求,思索到人生的追求目標,對自己未來的路有一番省思,開始認真踏實的研討廣論,重新思索自己的人生方向。此次三進鳳山寺,感受更深,除了感恩三寶加持,感恩師父及法師的引導,最重要的是感恩這個團體,因為到這裡才知道,成佛之路,絕不可能一個人能走上去的,要大家一起走的,希望年年都有機會能來學習。

盛會難逢

新加坡 李文明

  第一次來到我太太心中的「寶地」,既歡喜自己擔任交通組義工,雖然站在後山看顧車子,身受寒風但心頭暖暖的;更隨喜台灣同修們能放下面子,拋出經驗和內心的感受,事相已是盡力圓滿了,還連聲謙卑的說自己做得不好,可見希求心之高,深深隨喜這群同行善友。

有口難言心歡喜

新加坡 黃永福

  自幼受英文教育,不太會說華語,也不太懂華文,卻深深受到廣論所吸引,雖然我聽不太懂師父的錄音帶,看不太懂廣論,只能透由同修翻譯,聽一聽藏糸法師翻譯的英文廣論,但我仍萬分歡喜到鳳山寺來,更是景仰著師父。雖然言語有障礙,卻為護持法會看守廣場的遊覽車而滿心歡喜,希求皈依且為增上生而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