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隨行》

同心「鞋」力

台北 慧香

  擅長裁縫的吳師姐和一群同心同願的師姐,過去經常負責大型法會的壇城布置,平日吳師姐集合有相同專長的同修製作居士服提供學員使用。去年起她更授命組成縫紉義工小組,在台北學苑九樓為同修修改衣服。

  師父去年年底在師大附中中興堂,正式公開說明設立福智教育園區後,吳師姐便把師父的話放在心上,護持建校計畫成為她很重要的一件事。當內心有所求時,許多因緣便一一呈現。首先是有位師姐供養了幾塊未剪裁過的布料,當時她也沒想到要拿來做什麼用,在一個機緣之下,一雙由許師姐送來車縫的布鞋出現在她眼前,她腦海裡想到這樣的布鞋不但可以在家裡穿,也可以共修時用,既輕便又保暖。靈機一動,吳師姐立刻有了初步的構想,她可以請義工們共襄盛舉,大家一起來做布鞋;再請同修們發心,一雙只要五十元,積聚的金額拿來供養園區的建校基金,可不一舉數得!想著想著,還沒開始做內心已充滿歡喜。

  她把想法提供吳啟明師兄,獲得首肯之後,便告訴義工們這個好消息,除了請大家多提供剪裁剩餘的惜福布外,她又從廠商那裡,免費取得做沙發剩下的皮革來做鞋底。

  當材料湊齊時,吳師姐依義工的擅長及時間分配工作,若有人裁縫車不熟,又無法在學苑工作,便發給她回家依紙型裁鞋底,義工們都歡歡喜喜的承接這份差事。做出來的成品,一傳十,十傳百,不待宣傳,就已賣光,他們最高興的是:沒想到小小的手藝,也能護持師長偉大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