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願隨行》

台糖因緣

台北 美津

  大年初二,姐妹三人聚在一起,討論師父對於教育園區理念的開示,說著說著便談到如何推展。

  對誰介紹好呢?第一個對象自然而然就想到老爸。近年來由於家裡經濟日漸寬裕,他便不定期贊助母校一些教育基金,如今若能支持教育園區的成立豈不更好!可是身為子女的我們都清楚,要他認同一個新理念並不那麼容易,說得不當弄巧成拙更非我所願。商量之後,決定從他年輕時服務的老東家——台糖說起,並提醒小妹,如果見我詞窮時得及時接招,務必發揮平日練就的默契才好。

  「爸!台糖有很多土地對不對?我們團體最近租了一塊,地點就在我初次服務的雲林……」話匣子一開,你一言我一語,氣氛逐漸熱絡起來,我遞上預備好的簡介,做較詳細的介紹。「你們師父是不是要教一些好品德的人來改善社會風氣?建校經費從哪裡來?」未等我開口,媽媽便接著說:「我們應該盡一點心力!」之後,妹妹又說將來園區使用的設備,多是一些舊課桌椅。對於「儉樸生活」爸爸是十分贊同的。

  看見爸爸主動拿出地圖,尋找園區位置,允諾以實際行動支持,我們都發自內心隨喜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