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喜功德》

小廚師


高雄善行班 慧芬

  廷瑜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就到妙慧課後托育中心上課,現在五年級了,仍然在每周一、三、五下課後去妙慧報到。周二雖然沒去,仍在學苑做功課,等到吃晚餐,再跟著媽媽研討班下課後回家。

  有一次的星期二,廷瑜發現了忙碌的法味餐廳竟也有她插得上手幫忙的地方,於是自己默默決定:以後每周二放學後要到大寮當小義工!

  人小志氣大,果然下一次的周二沒忘記諾言,放下書包走進法味,圍上圍裙開始幹活,有板有眼,見她忙進忙出的,還煞有其事的樣子。開始用餐了,直向「來賓」(多是熟人了)推銷菜是她切的,請多多捧場,當然會「觀功念恩」的叔叔、阿姨們免不了稱讚一番,大大地鼓舞了她的信心。

  又過了一周,她拖者疲憊的身體,勉強撐開快瞇下去的雙眼,以幾乎貼在桌上的姿勢努力寫功課。忽然她像冬眠的小蛇醒了過來似的,直奔法味,精神抖擻的做起事來,仍然是非常地敬業,雖然這只是個暗自許下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