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習性》

我的心好滿足


台北智海班 秋俐

  看完「曠野的聲音」這本書時,內心激盪不已,我深信人與人之間的確可以不用言語而能彼此溝通。我更深信萬物之間是彼此互動的,只要那愛的能量足夠,溝通的管道將暢通無礙。

  前些天看到陽台的石桌上有些蟲屎,於是仔細的在桌旁的桔子樹上找了又找,終於發現一隻小指般的蟲兒正在啃蝕著葉子。若依我以前的個性,我一定是馬上拿起剪刀,把葉子剪掉,連蟲一起裝進垃圾袋。然後丟到大垃圾桶中,我只知道我並沒殺死它,但我從沒想過它是否會因此而喪命。

  那天,或許是「曠野的聲音」給我的一些啟示吧,看著蟲兒,我腦海裡竟然浮現一句:「唉!天下之大竟然沒有我容身之地。」我心想:「是啊!它只不過是為了存活而已,並沒干擾到我的生活啊!」於是我對著蟲兒說:「蟲蟲啊!別把全部的葉片都吃光喔!要不然桔子會死的。」望著蟲兒一小口、一小口的啃蝕桔子葉子,不知怎麼的,我的心好柔、好滿足,那種感覺就好像我初次抱著我那剛出生的孩子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