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味甘苦談》

戰勝恐懼 台北 慧月


  法味餐廳最忙的時候,莫過於中午時間了,整個八樓熱鬧極了,長長的夾菜隊伍雖然擁擠卻也亂中有序。忽然,洗碗的隊伍突然變長了,使得夾菜的人們更加寸步難行。原來,右邊洗碗槽的兩個水龍頭停水了,連廁所的水也沒有了,看得我發慌,這麼多人等著用水,到底是出了什麼毛病呢?

  這時,謝基師兄自願上十三樓一探究竟,我當然也跟著上去,但是到了十三樓一看,我倒抽了一口氣,水塔並不在十三樓,要真正了解原因還必須攀著長扶梯往上至一個狹小的平台。有懼高症的我,這時可真的是雙腿發軟、呼吸急促,心中驀然浮現以前到阿里山過枕木橋,都要兩個人架著才能過橋的景象,連我的孩子都蹦蹦跳跳的通過,我卻一直無法克服心中的障礙,只想著自己會掉下去,連孩子都無暇注意了。

  要克服恐懼爬上去可真是不容易,耳邊忽然響起師兄的聲音:「你抓得這麼用力,可不要把水管扯斷了。」原來我不知不覺地緊抱著旁邊的塑膠水管,抖得連站在樓梯上面背對著我的謝師兄都感覺到了。雖然害怕,但想到法味還有人等著用水呢!責任感驅使我一步一步往上蹬,一邊還得提醒自己:要支持住可不要掉下來又增加別人的困擾啊!

  沒過多久,謝基師兄排除問題後,晶瑩剔透的水嘩啦嘩啦的從每一個水龍頭流出,法味等待洗碗的人潮漸漸恢復正常,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第一次發現我可以把我的生命放在第二位,全心全意的只為了法人事業而努力,這個發現給我的鼓舞真是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