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台北學苑簡訊


福成春季開新班

  北區福成春季班四月分起開新班,共計一千二百五十人參加,共開三十四班,其中十二班在台北學苑上課,二十二班在各地區教室上課,外圍新班上課據點有基隆、桃園、新竹、中壢、三峽、土城、新莊、蘆洲、新店、木柵、士林、永和等處。

  開班座談會,於二十八日及三十日分兩梯在台北學苑舉行,由學苑主任陳耀輝居士說明廣論的內涵及常師父赴印求法的艱辛,在台弘揚廣論的過程,勉勵大家對師父、廣論要有信心,透過學習把佛法在生活中去運用,願每人皆能找到生命的意義。

  最後由三位學員現身說法,講述學習廣論一年半來生命的轉變,引發新學員們的好樂心。

校長主任成長營
服務員前行


  八十九年度全國國民小學校長主任福智成長營,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舉辦,有關前行準備工作一一展開,其中服務員第一次培訓課程,也於四月七日舉行,共有三十四人參與。

大專生關西農場
改建工程體驗行


  大專班師生四十人,於三月十九日參加關西農場改建工程體驗,藉此認識慈心理念,並培訓慈心的大專幹部。

  學生們由實際參與中,真切感受到以前的不知感恩,只會抱怨。到願意努力學習和同學分工合作完成一件事,並從中練習為別人著想,體會到團體的可貴及為別人付出的快樂。

廣福組說故事比賽

  因應今年浴佛法會關懷展,慈心、文教、淨智各事業體皆有靜態展覽及動態解說。廣福組為遴選在承擔過程中有受用的同修在法會時作心得分享,於三月三十日、四月六日、二十日上午八點至九點舉辦說故事比賽。

  舉凡遇境時內心的真實動機、人我互動時的歷事練心、或體認師法友功德等而有之心靈提升過程,皆可分享。

妙慧童子陽明山之旅

  在都市中成長的孩童較少有機會接觸大自然,三月二十九日老師們帶著妙慧童子到陽明山公園踏青,認識花草,呼吸大自然新鮮的空氣,共有師生四十九人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