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念三寶恩》

難忘歐洲行

台中菩提班 德清

  女兒一家旅居荷蘭二年有餘,不時企盼家人前往觀光。我於去年六月底與家人成行至歐洲。出發前吾兒說:「旅途如有急難,可求觀世音菩薩。」豈知出國前夕,突感牙痛,苦不堪言。經檢查牙根斷裂,一時無法治癒,實感為難。祈求觀世音菩薩保佑,翌晨真奇蹟,牙竟不痛,隨即準備行裝並攜帶:佛像、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摩尼丸、菩提道次第廣論。

  抵荷後,我們每天開車深度旅遊德國、盧森堡、比利時等國的名勝古蹟。不意女兒在此受涼感冒,不能言語,無法幫妹妹開車、看地圖、指路標、說路線,自助旅遊頓感困難。女兒及時服下摩尼丸,隔天一早睡醒對我說:「謝謝爸!摩尼丸真靈,感冒好了,聲音也恢復了。」我對女兒說:「有善緣才能遇此,要感謝三寶感謝師父所賜的珍貴而殊勝的摩尼丸。」

  七月九日車停巴黎近郊,改坐地下鐵至市區逛街,匆忙搭上末班地下鐵,車子中途停駛,我們出站後,一片茫然不知何處是歸途。大家愁眉苦臉,身疲力盡,我一心緣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更巧有兩個黑人,用華語自動問我們要到哪裡?我們說明目的地,他說他也要到那裡,可以帶我們走。我一路慶幸今夜遇到大貴人,他真是我們黑暗中的明燈。

  往後近半個月,歐洲旅遊一切很順利,感謝女兒及女婿每天為我開車陪我遊覽,還為我準備素食餐飲,至為辛勞。更由衷感謝佛菩薩的恆常加持,這次歐洲之行將是我此生最難以忘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