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為美》
電話邀約

台北妙覺班 慧傑

  當文師姐提議可以和里仁一起造共業,打電話邀約福友參加生活環保講座時,心想,只是電話邀約,何況以前曾經有電話訪問的經驗!所以便興沖沖的答應,並且信心滿滿,應該難不倒我。

  萬萬沒想到看似簡單的問候邀約,真正撥起電話時卻像是要面對一場戰爭般的戰戰兢兢,身旁亦不得有人,否則會干擾到自己的專注。心裡想著:我要用很客氣、善巧且委婉的語氣來博取受邀人的好感,希望對方能答應前來,來參加的人數愈多愈好,全不知我慢心已漸漸增長。

  從陸陸續續和福友的互動中,了解很多福友都已默默在耕耘,實際力行環保,對於慈心所做的推廣活動,都給予支持與肯定,根本毋需我們太費唇舌為他們「解說」。反觀自己卻僅是在嘴巴上提環保,不知起而行。

  再看看其他做電話邀約的同修,有些人面對此境時,竟是如此的困難與不安,擔心害怕福友態度的不友善、不認同或被拒絕等負面的反應,不時湧現。對此自己好像沒有這方面的煩惱,回想過去每當接到陌生人或推銷的電話時,總會耐住性子等對方把話說完或是婉轉的拒絕,當時會想:若是自己,也會希望對方能有善意的回應。或許是因此之故,輪到自己做電話邀約時才會滿順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