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 生
——莊政彥師兄之近況

台中採訪組


  莊政彥師兄自四月十五日出院後,隨著復原狀況的進步由每周複診二—三次至目前每周回診一次。腕關節韌帶仍然僵硬,然而指關節已能稍微動一動了。日前醫院也開始安排做復健,由於傷勢逐漸復原,莊師兄目前已能自行料理生活起居。

  出院之後,稍微做休養,莊師兄便又開始投入法人事業。只要是一隻手能做的事,他都主動、積極去承擔。最初他在產銷部門,七月底開始轉至管理部,負責學苑修繕工作,擔任學苑門禁,細心地檢查門禁的安全,也好晚才回寢室休息。莊師兄認為這次的意外讓他更清楚的看清世間與學佛之差異性,所以更能夠了解為什麼要當義工,比以往更會提醒自己想當義工的意樂。

  五月的精七,莊師兄也去參加,他並沒有因為左手受傷而放棄精進的機會。他說:生理上的不方便只要能提起心力,也不感覺到它的不便。」他緊接著說:這次拜佛的過程中,深刻感到佛菩薩的加持。

  出院後,莊師兄是真正開始展開他的新生活,面對新生活,他的體會是,他不再以他認知的法看周遭人事物。他是十分珍惜眼前的有暇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