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苑簡訊


讀經班成果展暨結業式


  彰化區及台中區讀經班分別於七月三十日和七月三十一日舉行讀經班成果展暨結業式。彰化區於八卦山風景區管理所視廳教室舉行,台中區於四張犁國小舉行,二區參加的讀經班小朋友、家長,及護持老師義工等各計達一百多人。

  會中頒發表現優良小朋友以及研習證書,台中學苑李衍忠主任均撥冗蒞臨二地指導。


彰化研討班執事人員聯誼座談


  七月三十日下午二點,彰化地區研討班執事人員假滴水茶坊聯誼座談。台中學苑、李衍忠主任、林崇奇及沈金燕二位居士列席指導,大家在輕鬆氣氛中彼此交換護持心得,談談面對棘手問題時如何安立意樂。在共事中彼此都有共識—祈求正法久住。


大專營幹部結行


  大專營幹部結行於七月二十三日在台中學苑舉行,台中學苑李衍忠主任、鳳山寺如倫法師和如偉法師蒞臨指導。各大組組長就正行時發生的問題做檢討分析,期盼透過這次結行,作為明年大專營之經驗傳承。


全省農場評鑑及農場技術月會


  全省負責農場評鑑的相關同修,七月十六日齊聚台中學苑報告農場初審及複審情形。當天並舉行農場技術會議月會,討論農產品檢驗原則及推動檢驗室籌設之相關事宜。


慈心耕者研習會


  十八位支持有機耕作之農友,於七月二十二日在台中學苑參加研習會。內容包括介紹慈心事業、從事有機耕作之理念,及慈心有機耕耘手冊,並解答農友從事有機耕作時所面臨的問題。與會農友並參觀里仁商店,於享用午餐後賦歸。


廣福新家——食品倉遷移


  台中學苑之金寶倉庫已不敷使用,日前在附近租一棟三層樓,規劃為食品倉。廣福組同修於七月二十三日,開始進行食品倉之遷移。在同修齊心協力之下,整個搬運過程既省力又做得愉快,且較預定時間提早完成。


台糖虎尾糖廠參訪台中學苑


  台糖虎尾糖廠一行七人在高廠長夫人的帶領下於七月二十七日參訪台中學苑,台糖參觀人員對於慈心基金會推廣的慈心事業非常肯定,於是前來洽談「米」的合作方案,非常期盼雙方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