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動人的兩朵花

高雄學生家長 周謀興

  女兒意玹編排在三年甲班,經過這次殊勝又活潑快樂的德育教學洗禮,實在獲益良多,在心靈及行為表現上也感受到巨大牽引力量,更了解到許多待人接物的正確道理,真是難能可貴!

  剛滿十歲的女兒,心靈是純真可愛的,平時各種表現也很乖巧聰慧,從不讓父母操心擔憂,成長過程也一直很順利。如果在這段心思萌芽期能夠給予孝順、善行、助人、感恩等等增上的道德教育,那麼對其逐漸定型的人格發展將會奠定良好的根基,甚至對未來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建立亦會受益匪淺。真的非常慶幸意玹有此福報,得以在這段人生萌芽的成長期,領受到珍貴的滋潤和灌溉。回想我從前像她十歲年紀的時候,哪會有這麼好的暑期夏令營可以參加,所以我真是與有榮焉,內心讚嘆女兒的福報很大。

  此次青少年營我們全家三口都出動了:我做一日義工,內人當全程義工,而女兒是三年級學生。對我們全家能造共業真是意義重大。其中令我內心特別感動的事,例如:內人準備教案,及排演教學內容的認真態度,因為做義工爬樓梯過多,腳痛得無法走路,依舊滿心歡喜的做到底,無怨無悔讓我欽佩慚愧、感動不已!女兒下課回家主動幫忙做家事,說話也變得親切柔順。記得有一天她拿著學習單給我簽名,裡頭有一問句:「你現在最想對爸爸說哪一句話?」意玹回答:「爸爸您上班很辛苦,爸爸謝謝您!我愛您!」頓時我不禁熱淚盈眶,家中兩位女性的表現就如同兩朵正綻放盛開的花那般美麗動人。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福智法人團體的用心,加上女兒純真的表現,真的牽動了我的心,希望這麼殊勝的營隊能年年舉辦,並擴大舉行,使更多的人受益,社會的風氣才有提升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