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說再見

高雄 國小四年級 
宋侑庭

  從前暑假每天睡完吃、吃完睡,非常無聊,但今年上青少年營後,我早睡早起,不偷懶。以前媽媽叫我做事時,我都會找藉口來躲過,但現在我不但不會找藉口,還會自動去做。我從前不懂什麼是「孝」、「順」、「觀功念恩」……我現在稍稍懂一些。這都要感謝借學校給我們使用的正興國小校長、老師,為我們做午餐、點心的義工們,教我們讀書的老師們。對了!還有帶我來這裡的爸爸……,真是說不完的恩。

  在青少年營我不但可以讀經、玩童玩,還可以欣賞文學、影片、慈心劇等不可勝數,我來這裡要感謝好多好多的人,他們都默默的為我們服務,我要用心的學,才不會讓他們的辛苦白費。

  最後一天是最精采的一天,我好高興得到「善行獎」,爸媽聽了也很開心,還說我進步許多。我看到先修班的小弟弟、小妹妹讀起「弟子規」來非常陶醉;大哥哥、大姊姊演出的「慈心劇」好好笑!想到要說再見,就有些捨不得……。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