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生月曆出版記

編輯室


  人類與萬物共生於天地之間,彼此有密切的關係,但是少有人真能體會「動物也有其喜怒哀樂」。福智之聲出版明年月曆,以「護生」為題,有動物們生動的畫面,並附上真實的動物故事,說明動物和人一樣,也具有感情,也需要愛與尊重。

  尊重生命、關懷萬物,重點不只照顧牠們這一生,更要發願由此因緣,彼此造下善緣,生生世世修學佛法,將來共成無上菩提。

  編輯室義工從七月下旬開始蒐集資料,北中南採訪班同修共襄盛舉,何兆青、溫清龍兩位師兄更在艷陽下,守著相機盯著動物群。每篇文章,每張相片背後都有大家的一份用心。做的過程中也狀況頻出,例如,美編標注的顏色,印刷廠幾次送樣都不符原始設計,光是封面就來來回回數次,但是同心秉持「船心」精神,若往若來,悉無厭患,福智之聲沒有出版月曆的經驗,或許成品不盡完美,希望大家包容。

  同修們拿到月曆後,盡量分贈親朋好友,以推廣護生理念。「愛」是一切生命間共同的語言,願這份月曆能夠協助您的家庭散發更多愛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