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書中主角凱瑟琳在催眠治療過程中,超越今生,跑到「前世」,一向信奉科學的主治醫師從震驚、懷疑到相信,這位魏斯醫師說:「恐怕這不是相信或不相信的問題,而是讓我知道,輪迴這檔事是真的。」
  以下兩篇都是現代人「重回」前世的故事,人、事均可徵信。生命是無限的,雖然物換星移,但是心識之流相續不斷。曾經走過必留痕跡,未來本刊將陸續整理這類輪迴實證故事,願同修珍惜現世緣,共創未來增上勝緣。

 

重回舊時地

黑龍江省某寺 淨人


  本文主人翁,今年暑假剛考上哈爾濱的某中學。十六歲少年在一次偶然因緣到寺廟一遊,竟無緣無故痛哭,回去之後夢見前生。尋夢而去,竟真的重返舊時地,前世父母、妻兒健在,而且還有個四歲孫子。神奇的輪迴,真實不虛!

  我是黑龍江省某寺的淨人,我要向大家講述一個真實的生死輪迴、前世今生的實證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西元一九九五年八月十六日,我和方丈在大雄殿拜佛。老和尚由於年邁多病不經常上殿,今天不知怎麼非上殿不可,我是弟子只有陪同去了,正在老和尚專心禮拜時,故事中的主人翁出現了。

禮佛痛哭 夢見前世

  他是一名少年學生,但外貌生得十分好,皮膚白皙細嫩、高矮適中,眉清目秀,可稱美男子。進殿後目不轉睛,走到大蒲團處,朝釋迦如來恭敬禮拜後長跪合十,稍時,涕淚橫流哭得十分感人。此時所有在場的信士弟子,都被這莫名其妙的哭聲驚擾,不約而同地注視此少年。他旁若無人痛哭不止,由於悲心至極的緣故,好多人也同時落下淚水。此時老和尚在禮拜「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清淨禪心,當然也在這青天霹靂之下略起震撼,面部肌肉略微抽動一下,轉頸問我:「何人在大殿喧嘩、哭泣?」我據實回稟,方丈禮佛畢走至少年前,出柔和言:「請不要落淚,這裡是佛堂清淨之地,請不要喧嘩,隨我到方丈室。」講完後,逕自回寮,我扶著那少年到寮房安坐。

  經過交談得知,少年是本省牡丹江市人,今年考入哈爾濱某中學,由於距開學還有幾天時間,就到哈爾濱親戚家玩。今天來到寺裡上香,入大雄殿後,不知怎麼的內心悲戚竟然痛哭不止,方丈見他的心情依然起伏不定,不能平靜,安慰了幾句,又講了一些佛法,晚飯後請他回去。

  八月十七日,我在給老和尚洗衣物時,少年又來到寺裡找我,並向我講了一個難以置信的真實故事。十六日晚回去之後,他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的前兩世,一世曾是出家人,另一世為阿城市人,並且把上世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及成員,還有一些相關情況說得淋漓盡致,聽得我毛骨悚然,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我看他講話的表情和語氣不像開玩笑,也只能相信了。少年要求見方丈,當時的情況因為方丈身體不太好,又將事務交於執事管理,沒有要事是見不到的。我由於侍奉老和尚的原因,出入方丈室較方便。出於好奇心,我就將這件事講與方丈知道,希望方丈能見這少年,幫他解決此事。沒想到方丈聽後很高興,要我把少年叫來,師欲親自詢問,我也替少年高興,出門就喊:「老和尚請你入內!」少年見師後重新述說一下夢境經過。師又詳細問了下具體情況,少年也一一回過,同時我們約定次日去少年前世所住的地方走一趟,看個究竟。

探訪故居 記憶鮮明

  十八日早齋後,師父、少年、司機和我驅車到少年前世家中,路線由他口述,路程不過六十分鐘即到,這裡的確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小城並不太大,但很有次序,規劃得井井有條,看上去清淨高雅。一進阿城市,少年馬上成了一位名副其實的嚮導,雖然他這一世從來沒有到過阿城,但他可以清楚的辨認方向,並能清晰記得每條街道的名稱和幾十年前很多店舖的經營狀況,就這樣我們一邊緩行,一邊聽少年講這個小城的悠久歷史。大約三十分鐘後,少年忽然大叫:「前邊三間房的紅大門,那就是我家!這房子是我和妻子及內弟,還有很多朋友合蓋的。」我們順少年手指方向看,果然幾十米外,路旁有一幢房子,雖然看上去已經不那樣嶄新,但仍然很莊嚴,從他面部表情和神態中可明顯體會到,他真的是發自內心高興,此時心情與遊子返家無二無別。轉眼已到少年家門前,還未將車停穩,少年已迫不及待的起身出去,險些滑倒,大步進入院內那股神氣勁,真有一種當家人的感覺。

  主人也被這一幕所驚動,迅速從房間出來,還沒讓這位老者站穩腳跟,少年衝上去抱住老者的身體,大喊:「爸、媽我回來了!我是您的兒子,海波呀!」說完放聲大哭,在現場的人除了我們三個人以外,餘者都呈現出不解的表情,用詫異的目光注視我們幾位不速之客。此時老者更是手忙腳亂,一邊扶起跪在地上的少年,一邊很不好意思的說:「小兄弟,快起來,我不敢當。」師、司機和我都笑了。師上前合十對幾位說:「我們進屋再慢慢細談吧!」

隔世相逢 歸程何在

  進屋後,少年把事情的經過詳細說了一遍,原來少年前世是黑龍江省阿城市種子公司的經理,一次到大連出公差,發生車禍,挽救無效,英年早逝,是年四十歲。他的靈魂不到四十九日就轉入現在父母家中,住在牡丹江市某街,為了證明他真的是楊海波再來這個事實,少年將楊海波父母和妻兒的名字及工作單位,家屬狀況都和盤托出,又在相冊中指出所有親屬的名字及稱呼,一點不差,真實無誤。事實當前,兩位老人終於相信了,他們朝思暮想的寶貝兒子就這樣奇蹟般的從天而降,老者沒有了剛才的尷尬及不安,而卻增加了兩行老淚和顫抖的聲音,用那種連鐵打的心腸聽後都足以落淚的聲音說了一句:「你真是我兒海波回來了!」少年答:「是我,爸媽,我是海波!」時間飛逝轉眼十幾年後的今天,兩位老人與一個十六歲的孩子擁抱在一起痛哭不止,現在的一切都停止了,彷彿整個世界都不復存在,只有這三個歷經冥陽兩界不能相遇的親人,現已相遇,不能相認的也已相認,沒有了人鬼殊途,只有父子情深。良久三人在痛苦中略有解脫,在情網中稍有甦醒。這時的母親,世上最偉大的母親才敢正視這位別人的兒子,獻上一份遲到的母愛。

  事情雖然過去五年了,可是我現在想起依然驚心動魄,仍然歷歷在目,好像就在昨天。「相見難」的意義,我彷彿一下明瞭,情感纏縛無法往生的原因,似乎在一瞬間也清楚得不能再清楚了。我一下找到了無法成就的最大障礙——情感。

  少年離家已經十幾年了,但年限對他來講只是一個記錄時間的數字和工具,只能作為一個數字的存在,對他的記憶絲毫沒有影響,他能清晰的記下來家裡所有陳設的年代及用途,對房屋的格局和十幾年前安放東西的屋子瞭如指掌,雖數隔十幾年,但家中的一切,對他來說依然浮現在眼前,好像就在昨天或者就在剛才的一瞬。海波前世的妻子與兒子也先後趕回來,親人見面,傾述衷腸,自不必細講,海波走時兒子才十四歲,可是現在孫子也已四歲,這位十六歲的小爸爸抱著四歲的大孫子,心情究竟如何激動?這一點用語言是無法表達的,時間就這樣緊急過去,轉眼我們又要踏上回去的旅程,可是大家都不願意將這短暫的相聚化為長久的分離,可是事實就這樣的殘酷。次日,我們回到了寺裡,大家除應時的相送以外,內心世界的活動及感情的波瀾只有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三天的經歷使我更加清晰的了解因果輪迴,生命有前後世的真實性。少年後來也出家,法名悲智。

後記: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不是一個閉門造車、胡編亂造的感情稿子。雖然沒有什麼曲折動人的章節,也沒有扣人心弦的言語,但時間、地點、人物具在,而且都是可以考證的,是有據可依、有實可查、有人可證的,只不過由於我的水平關係沒有更好的表達而已,但因果是不可忽視的,也是一個不可抗拒的事實,這一點不管你信不信都是避免不了的。

  希望聽過或看過這個故事的朋友能深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只要做諸善事,佛菩薩是會庇佑您六時吉祥,所求如願。再次希望大眾深信因果,同登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