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
何必分彼此


桃園福成班 曹蓮妹


  第一次到台北法人當義工,感謝杜進安師兄及邱秀儒師姐開車接送,班上一行人才能順利到南京店包粽子。

  剛開始包粽子時,因很久未包粽子,因此粽葉包得並不整齊,店裡的師姐看見了,就過來指導我們如何像幫粽子穿衣服一樣的把粽子穿整齊、漂亮。發現師姐注意到原先的那粒不是包得很整齊的粽子,我的直覺反應竟是說:「那不是我包的!」而師姐卻回答:「我們都是一家人,何必分彼此?」當時真如當頭棒喝!我心想:對啊,這是小事嘛,我為何這樣在意、計較呢?今天大家都為了護持法人事業而努力,來廣結善緣的,大家那麼用心的在包粽子,而我竟出此語!當時內心感到很羞愧,我一定要改進。

  粽子包到中午結束,很感謝許鳳鸞師姐熱心的帶領我們到法人用餐及參觀。在佛堂看到師兄、師姐們那樣打從內心虔誠、恭敬的以雙手及膝蓋行跪拜禮,當時我很感動,因為我從懂事以來,從未以跪拜禮拜佛,那時我趕快請教許師姐如何拜,而後我也跟著如是禮佛。

  我很高興能夠進入福智團體,使我的心靈與生活能更平靜與充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