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心方向

台中 雷皇正

  今天就是參訪鳳山寺的日子,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到鳳山寺,但這次的參訪卻多了一份擔憂。原因是這一陣子常師父的身體不太好,很害怕師父不能出來開示,心裡雖忐忑不安,又卻期待地向鳳山寺出發。

  上一次到鳳山寺參訪時一直都像個跟屁蟲一樣,隨著學長學姐到處逛,於是就對這裡的一切看得不太真實,只是覺得這裡的一切都好原始,什麼都自己來,過著非常儉樸的生活,寺廟也不太大,食物也沒有吃得很好,對於那時大一的我有一點不習慣。但接觸福智這個團體久了,漸漸能慢慢了解法師們過這一些生活的意義了,於是,這次的參訪我不再只是觀察鳳山寺的四周環境了,我把眼光放到生活在這個環境的一群人——法師。

  很慶幸這一次的參訪能夠跟鳳山寺裡的如游法師請益,這一次的請益不但使我有了可以解決問題的方向,更使我對鳳山寺裡的法師感到非常佩服。法師對於事情的看法,常常有其獨到的一面,並且可以將一件看似非常複雜的事情,慢慢有條理的整理出來,進而給予明確的方向,使自己的疑惑豁然開朗,所以這次的參訪不但解決了我自己的問題,並且也使我對於鳳山寺的法師有更深的了解。所以,感覺上每一次來鳳山寺都像是第一次來一樣,充滿了驚奇與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