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法人改組

台北採訪組

  福智財團法人自八十八年十月起,組織調整為三處(淨智、文教、廣福)二部(管理部、教理部)與北中南三區學苑構成的縱橫式管理,歷經一年有餘,經師父及學長決議後,九十年元月起,再作改組,此次組織及人事調整如下:

  總幹事盧克宙學長,副總幹事由賴錫源、陳耀輝學長二位擔任。李衍忠、解典衛二位學長任高級專員。僧團執事、五位學長及幹部成立執行委員會,擘畫法務推動,盧學長任主任,陳學長任副主任。弘法中心原三處二部解散改組為管理部,由陳學長擔任主任。北中南三區主任改聘為:台北學苑主任李永晃居士,李居士旅居美國多年,八十九年二月年返台,進入法人工作,李氏夫婦皆為美國南加州早期大覺蓮社時代的廣論班學員;台中學苑因幅員遼闊,業務推展不易,主任一職仍由李衍忠學長擔任;高雄學苑主任郭基瑞居士,郭居士為留美返台學人,曾任國立餐飲技術學院訓導主任,八十七年二月正式進入福智法人工作。

  日常師父於元月二日在鳳山寺正式布達此項改組及人事任命,當天參加第六期淨智營圓滿及受五戒的學員都參與此一盛會,並由盧總幹事闡述調整之因緣及內涵。

  福智寺財團法人於民國八十年成立,之前的福智精舍時期為萌芽期,八十年至九十年為成長期,十年期間學員人數由近百人增至近萬人。所推展之業務,由早期零散的研討班,至今日淨智、文教、廣福三大法人事業之推動以及完整學制等的建立,團體發展已將進入成熟期,未來十年的走向則是永續經營的關鍵期。

  盧總幹事深謀遠慮,他謙虛地說,十年來他與四位學長跟隨師父兢兢業業於團體的發展,投入全部時間與心力,對師長的教誡─心對境時緣法,力有未逮,仍有很大空間提升。而且此刻正值團體創業有成,為求長遠發展,亦需培養更多學長人才,所以如果五位學長繼續忙於業務,則對自身在法上的增益,及對團體永續發展皆有阻礙,因此與其他四位學長退出執行工作,將弘法中心各組及三區學苑主任工作由後進居士擔任。

  盧總幹事並提示大家:未來十年,在新組織運作下的努力方向,重點不在業務、形象上的快速成長或圓滿,而是學員們從內涵上依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