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簡訊

鳳山寺簡訊

常師父傳五戒

  鳳山寺於八十八年十二月二十日及九十年元月二日,舉行兩次受戒儀軌,日常師父為戒前班及善行班E段班學員首度傳授五戒。

打掃法會

  鳳山寺於一月十四日舉行打掃法會,為春節期間的朝禮法會作前行準備。此次共有北區一百五十七位義工參加,在法師的帶領下,義工們同心同願地承擔起各項打掃工作。如願法師並開示: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你我,有經驗的人幫助新手,新手虛心學習,共同在三寶地集聚資糧。

大專班參訪

  全省將近三百名大專學生,於十二月九、十日兩天參訪鳳山寺,此次活動目的主要是讓大專生體驗儉樸生活,並認識一群以生命無限為依歸的法師。

  日常法師親自為大專生開示,強調心靈提升的重要及生命無限的概念,並輔以自身的經驗為大專生解憂除惑。另外還有多位法師供養師長功德及出家因緣,讓大專生有更深刻的體會與受用。

  此外,大專生還參觀了鳳山寺的內外環境,如食堂、大寮、大殿、後山等,藉此體會出家眾內心及生活的純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