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簡訊

美國南加恭誦般若經

  為祈求師長、正法長久住世,和臺灣同修同步進行,於十二月九日、十日持續兩日,上午九時至晚上十一時的誦經接力。蒙師長三寶加持和每位同學的努力,共持誦了兩部中品般若經。

淨通法師蒞臨洛杉磯

  元月十日至十四日,淨通法師蒞臨洛杉磯弘法。法師風塵僕僕,赴各研討班為同學開示,解答同學們的問題。南加同修也從法師跟隨師長的經歷中,更加體認師長的功德,為新春禮師法會展開了前行。

南加朝禮法會

  一月二十八日,南加同修於加州州立富樂頓大學禮堂參加朝禮法會。會中以如證法師、淨明法師的錄音帶引導請師住世的重要性。更放映常師父於年初二,新春禮師開示的錄影帶。讓同學們新年中法喜充滿。會後分發吉祥三寶加持物,並舉辦新春聯誼,增進彼此的互動。

  此外,美國三區(紐約、北加、南加)的同學,也於元月二十七日,電話向師父拜年,祈求師父法體安康、長久住世、生生帶領我們增上。

北加山景城成立研討班

  北加將於山景城成立廣論研討班,並先於一月十三日舉辦新班說明會。說明會上除觀看陳耀輝學長的新班說明錄影帶,亦有三位學員分享學習心得,激起不少與會者對研討廣論的興趣。山景城的新班將於二月二十五日正式上課。

北加朝禮法會

  北加朝禮法會於一月二十七日舉行,共有五十八位學員及家屬參加。法會中透過錄影帶,同修們恭敬聆聽常師父於八十九年圓根燈會及九十年朝禮法會的開示。同修們見到師父病情好轉,聲音宏亮,精神健朗,無不歡喜、感恩並生起對三寶的信心。

香港誦經法會

  為祈求常師父長久住世、常轉法輪,於十二月十六日及十七日舉行誦經法會。共有一百二十位同修先後到普明苑參與念誦中品大般若經,在兩天的三十小時中以接力式誦經,並於十七日晚上圓滿回向。

港台淨智交流

  台北學苑淨智組組長李永晃居士於十二月三十日到港關懷,是晚帶領學員上善行班,並於翌日早上與四大組的組長及助理開會,藉以了解香港各組的發展情況。

香港朝禮法會

  香港同修於一月二十八日(年初五)參加朝禮法會。初四從台灣回港的同修亦參與法會的義工事務或參加正行,並為大家帶來最新的師父開示錄影帶,讓大家可同受法益。

  法會主要環節包括播放常師父開示錄影帶、通過長途電話向師父拜年、藉話劇及心得供養講述常師父功德、慧進法師開示及供燈。參加者有一百多人,皆以感恩心領受師父及法師的教導,並深慶幸能遇上師法友,讓大家都能走上增上生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