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撲滿

台北增上班 慧證

  聽完師長對福智教育園區的理念與計畫,了解師長為了廣大眾生所做的努力,內心好感動也很有踏實感,我們終於有一個可以實現理想的國度了,當然我也發願藉由募款來宣導師父的理念。

  第一個對象就是先生,先生也答應「定期」捐一筆款項,再來就是兩個孩子。女兒國一,一星期我給她的零用金是七十元,兒子國小四年級,我只給他二十元。要他們捐上百元以上可能不容易,不過因為我和先生在聊天中常談到建校的話題,過年時女兒捐了三百元,兒子捐了兩百元。

  但是,我的內心總不斷盤算如何讓他們升起對福智教育園區的仰望?有一天和兒子整理舊玩具時,發現一個舊撲滿,我突然想到何不藉由每天或每星期投一些錢讓他們再次種善因。馬上和兒女們商量,當然也把師長的理念講給他們聽,並要他們發願將來能進入這個學校讀書。每天要他們投五至十元,如此一來他們一星期的零用錢都沒了,當然會抗議。經過一番調整後,我答應以身作則,每一星期投五十元。姊姊願意一星期投十元,弟弟五元。內心真是無比欣慰,不管錢的數目是多少,總是有機會讓孩子不斷熏習師長的理念,將來更能聽得進去師長的話。看著這個舊撲滿,雖然它是這麼不起眼,因為有師長的加持,它是我們的希望,看到了它就想到福智教育園區的願景,願福智教育園區儘快建成,造福利益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