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支苑簡訊


慈心義工班開課

  台南支苑慈心義工班首度開課,於三月二十一日舉行始業式,由高雄學苑廣福組蒞臨指導,介紹慈心事業之理念及延革、農場評鑑和農友關懷等經驗,共有台南、新營、麻豆和白河等地區的廣論學員約七十人報名上課。

  課程自四月十八日開始,每兩周一次,共十三堂課。內容主要介紹有機農法、食品加工和生活環保等常識,並安排學員參加知性之旅和農務體驗活動。希望藉此讓更多學員認識慈心理念,推展慈心事業,護持沙崙教育農場,並增進大台南地區同修的凝聚力。


沙崙農場活動

 ● 為豐富沙崙農場景觀,以利知性之旅的推廣,二月二十八、三月十七、三十一日廣福組造林小組展開一系列的植樹活動,計有一百多人次參與。樹種來自屏東縣高樹鄉大津林場,主人楊文化先生發心捐贈小葉欖仁、紫檀、杜英等多樣珍貴樹種。

 ● 為使沙崙農場成為一座涵蓋三大法人事業的教育訓練中心,三月份義工們積極投入建設工作,所進行的活動如下:

  三月十七日早在乙園採摘向日葵子,當日傍晚於甲園栽種七株三、四層樓高的小葉欖仁。

  三月二十四日早上在乙園進行第二批的花生種植。

  三月二十六、二十九日於甲園分別種植麵包樹十株及十餘棵果樹。

  不論是收割或栽植,義工們都歡喜的參與,並由其中去思惟法的內涵,集聚增上資糧。

 ● 四月二十一日沙崙農場持續進行整建工作,有來自南部地區廣論學員約四十人參加。主要進行清理甲園的工作。
  五月五日、十二日、二十六日三天,台南、高雄地區廣論學員及眷屬利用周末假期至沙崙農場參與整建工作。
  其中種植草皮工作,自五月十四日起連續進行三天,學員們利用上、下班前後時間前往護持,將六百坪草皮種植完成。沙崙農場景觀為之改觀,呈現綠草如茵,欣欣向榮的新氣象。


如瑞法師成大演講

  四月二十六日如瑞法師應成大東哲社之邀,赴成大演講,講題為「讓生活更好」,約計近百人參加。

新營福智教室

福智教室啟用

  新營地區因研討班地點分散兩處,學員之間難以凝聚心力,經大家的希求及因緣的促成之下,新的福智教室終於呈現。九十年三月二日早上由禪聞法師、如偉法師主持灑淨法會及啟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