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人生》

良心報紙

台中增上班 慧華

  今天是假日,準備開始打掃,我把一堆報紙拿到門外準備回收,鄰居看到了問我,報紙不要了,可不可以給他,我說可以。不久,我經過她家門口,發現那堆報紙已經濕答答了,我懷疑的問那位太太,她說她故意淋濕的,過了三天再拿去賣,這樣較有重量,賣得有價錢。

  這件事讓我憶起去年有一次,在整理農友的菜,農友會把報紙沾濕舖蓋在下面及上面,預防失水,我每次會把報紙折疊好放在回收區,有一天被瓊華師姐看到了,她很用心的把每張攤開拿到後面曬,曬乾了再拿進來,她說,曬乾了,讓拿去賣的人才有誠信,我那時生起隨喜的心,原來誠信也可以用在濕報紙上面,真是太妙了,就這樣讓瓊華師姐教了我一課,從此以後我也都照著她的方法去做,很感謝她。

  由以上兩個例子,對比起來,真的讓我再次的深切感恩師長、同行的功德,心想,今天要不是有學佛,有師長的諄諄教誡,或許我今天也有可能和鄰居太太一樣,好不到那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