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慚愧》

鏡子

南加州 陳靜貞

  過去在逆境時,總覺得只要自己盡了力而別人還不滿意,那只有聽天由命了。回想起來真的很無奈。透過法師的開示:「給人家方便,人家也會給我們方便」,真是一語敲醒了我,當我把心多緣到別人時,人際關係的確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與同事之間,經過學習業果,我意識到別人是一面鏡子,我看到別人不足的地方,必定也是以往自己的缺點。我領先去做那些吃力不討好的雜事,換到的是和諧的工作環境。

  對於夫妻之間的爭執,以前我是生悶氣的時候多,現在我認真聽對方的論調,再反應自己的意見,我常想,如果我能包容別人,我一定也能包容我的老伴,家或許不是個修行的最佳環境,但也因為有逆境,才讓我更體會到學習佛法的重要性。

  與孩子之間的互動,透過學習廣論,應該是最有收穫的一環。當我放下權威,把我學到的道理適時的在他們遇到困難時予以協助,我的確體認到「法受用」為何!

  感謝師父慈悲,讓在家人得以學習佛法,透過法人事業能將佛法落實於我們的生活之中,相信在師父的帶領下,我們必能邁進一個更圓融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