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成立中港苑區

台中 採訪組

  台中學苑在市區新租地點,於十月五日開光灑淨後,正式定名為中港苑區(即台中學苑下分設昌平、中港苑區)。
中港路現址是半年多前看中的,後因學長認為租金貴,又繼續找,沒有著落,半年後再去找房東,居然還沒租出去,而且房租也願意降,令人欣喜若狂,七月下旬房東一行人來台中學苑簽約時,房東合夥人之一原本認為租金太便宜了,實在不划算。李學長把握機會誠懇的告訴他們,我們是怎麼樣的一個團體,做哪些事,他們也參觀了昌平苑區,對我們團體留下很好的印象,房東說:「你們做的都是利益眾生的事,雖然租金便宜,但是值得的。」

  苑區裝潢期間,很多義工及眷屬來護持清潔、油漆、舖地磚等工作,連兩歲的小娃娃也來共襄盛舉,每一個人都帶著一顆歡喜心而來,例如:家慧師姐的先生張將軍因個子高,幫忙拆天花板的蔗板,彰化同修陳春生的母親也當兒子的助手,將地上會絆腳的電線蓋拿掉,舖上平坦的磁磚。

  李愛華師姐為讓未學佛、但是有裝潢班底的先生,有與團體結善緣的機會,第一次為先生汪士林向團體打一通「求職電話」,由他負責教室隔間及里仁店的搭建。透過與團體的互動,看到義工們的付出,令他很感動,更經常為我們想省錢點子,而且不厭其煩的解決任何問題。透過這次的參與,改變了他對宗教的看法,令李愛華師姐非常感恩師長及團體。

  工作忙碌的王國雄師兄則抽空幫忙找舖地磚、油漆、踢腳板的配合廠商,並藉機向他們介紹團體,透由互動過程點點滴滴的認識,廠商們也都竭力配合,甚至還發心供養,例如:舖地磚的廠商,工資減半收取,農園一半的紅色地磚由廠商供養……。善的力量不斷的在整個裝修期間顯發,讓大家非常的隨喜。

  裝修期間,整天忙碌不已的李學長一有空就到中港苑區關懷,李學長對任何重要工作的決定,都考量的無微不至,為讓來往的學員、福友可以看到莊嚴的佛像,興起禮佛的歡喜心,決定為佛堂開窗戶;又如法務櫃檯的高度、大小、位置也多次參考同修意見,並細心考量務必達到實用、方便及美觀,有同修說:「與李學長共事後,才知道什麼是『用心』、什麼是『代人著想』。」

  苑區所有木作:佛龕、櫃檯、法寶櫃(材料為舊材料),乃至花園古樸的椅子都是李伯伯(李學長的父親)製作的,至於油漆則請莊富源師兄擔綱,歷經一個多月完成。工作雖然非常辛苦,但他們及所有配合的義工卻都做得很高興,有位義工說:「我們現在所看到的這些莊嚴的成品,背後經過了多少人的辛苦付出和耕耘,是我們看不見的。包括:一次又一次的噴漆,一趟又一趟的磨平,混濁的空氣、疲乏的軀體和一顆決不妥協的心。」

  整個中港苑區自簽約、裝修、啟用到師父灑淨,有諸多識與不識的熱心人與團體結下善緣,肯定我們的用心,肯定我們為利益更多有情所做的努力。接著是廣論研討班、讀經班、家長成長班、福友班陸續開課,幾乎每一個到此地的人都歡喜有一個好的學習空間,樓上樓下其他辦公室的人更高興有了一個好鄰居。至此所有參與過的義工終於嘗到辛苦播種、含笑收割的喜悅,並互勉繼續努力,讓誠信的社會能從此發芽生根,進而綠樹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