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辦中油企業主管營

編輯室整理

  九十年十二月二十日起一連四天,在嘉義市中油公司訓練所,有一場別開生面的「企業主管成長營」進行著。

  這場活動,就主辦單位—中油公司來說,研習內容以心靈提升為主軸,相較過去著重管理課程,這次是首遭;就協辦單位—福智文教基金會來說,過去主辦營隊活動多以教育界為對象,例如教師營、校長主任營及大專營等,這次對象為中油主管,首次將觸角伸向企業界,也是一項突破。

  師父多年來一直希望舉辦企業營,中油高雄煉油廠廣論班學員也祈請師父能蒞廠開示,經過師父慈允,曾蒞廠開示,聽者咸滿心歡喜。後來因緣成熟,籌辦此次營隊,希望在職場工作的企業界人士能在業績及技術外,思考層面能擴及心靈及生命,故而擇期舉行。這次活動一共有九十五位中油主管參加,職掌範圍含蓋煉製、油品行銷、石化、潤油保全等事業部的主管,他們來自全省各地,平時事務倥傯,趁此時齊聚一堂,充電兼敘舊,自是溫馨感人。

  整個課程安排採專題講座、經驗分享、影片教學、戲劇表演等多元化方式進行。主要內容有生命真相之探討、觀功念恩之理念實踐及服務的人生觀等。

  每天清晨六時,從晨操揭開序幕,一直到晚上九時半小組研討結束,一整天十幾個小時,儘管如此,四天下來卻未見上課打瞌睡或翹課的情形。很多人在晚上分組研討時吐心聲,都表示經歷一場從所未有的心靈洗滌,雖然很累,但又怕錯失任何一堂課。

  大部分的人對慈心展及觀功念恩印象尤其深刻,有的人坦承,在此之前對有機無農藥或食品添加物並無明確概念,回家後要帶動家人改變飲食習慣。也有人表示,來此之前還為了兒子鋼琴比賽成績不理想而責罵兒子,聽了「觀功念恩」後立刻打電話回家向兒子道歉,類似感人的話語,在分組研討教室裡迴盪著。

  參加的學員收穫豐,義工也很賣力,然而誠如師父再三的叮嚀:營隊活動辦得成功與否,並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參與其中的任何一個人,在此受用了,提升了,透過他的提升進而影響其他人,這才是我們舉辦活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