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

台北 慧石


  去年十一月中初抵園區時,寬廣的綠地上,除了剛移植過來的樹木群外,只有兩棟工寮孤伶伶兀立在聯外道路旁。那時國小、國中校舍才剛打好地基。這次和支援小組再度跨進園區時,兩棟三層樓的校舍已巍巍屹立在這塊土地上,乍見欣喜之情油然而生,真是耳聞不如一見,園區營繕組的師兄、師姐們辛苦了!

  參加培訓的支援小組義工,兵分五路輪流到各站實地操作。第一天下午出坡,我們分派到國小校舍工地清理廢料。只見地面上盡是塵土、水泥塊、鐵條、鐵丁、木塊等廢料雜陳,我和兩位師姐各領到一把竹掃帚掃地,稍稍撥動竹帚,立刻塵土飛揚。在將混在一起的廢料掃成一堆堆集中起來時,回憶起七年前,弘法中心成立之初,我第一次到法人做義工,記得當時就是做清理搬運廢料的工作,在飛揚的塵土中來往穿梭,既不清楚有何意義,更看不到遠景。

  曾幾何時,弘法中心從十二樓起,一層一層擴充,法人事業也由研討班逐漸開展出慈心事業及文教事業,所利益的人豈止來上課的學員。而當年我只不過做了一份微不足道的義工工作,這些年來,卻和許多同修在中心接受心靈洗禮,受用無窮的寶藏!

  眼前園區的遠景清晰明確,格局更是寬廣無邊,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以及終身園區,都將一一呈現,未來利益的有情何止千萬倍。師父的悲智願力,讓同修在這塊大福田上集廣大資糧,小小掃地義工也可立大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