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電話心境界

台中 慧暇

  一天晚上,接到德育小組長的電話,告知學長百忙中抽空,要為德育老師做一次行程外的聚會,還沒聽完,我的心已開始緊繃,「不行呀!我另有義工班要上課,我不能去!」聽完她的話後,小組長問我的看法?我不敢講出心裡覺得是負擔的感受,只能硬著頭皮撐下來,但很清楚自己不太想接受這個提升,因為我直覺面臨抉擇的苦境,以及時間緊迫下還有一連串馬上要展開的準備工作,心裡又被樂簡畏煩的習氣給卡得緊緊的。

我想到百忙當中,難得抽出空來的學長,他這麼關心這群福友老師,這麼照顧  德育小組的提升,我怎麼反而會這樣心沈沈的呢?想到這裡,心力一提,決心好好承擔這件事。時間緊迫,要趕緊打電話通知福友老師們。在緊密的行程中,挑了完全沒有護持工作的一夜,專心的來打這二十幾通電話。因為心尚未完全轉過來,只好猛利的祈求師長加持,透過電話線,加持那方的福友老師,不管他們能不能來,一定得把學長對大家的關懷之意傳達到。這個晚上從五點多,開始一通通的撥,一個個的宣說著學長對大家的關懷,學長的用心—希望在三個月才一次的研習間隔中,辦一次德育伙伴的聚會,加強聯誼和心得分享……;就這樣一通又一通的關懷,我的心漸漸的打開了!

  其實表相上是對著福友老師傳達訊息,但實際上卻好像在對我自己不斷的心裡喊話,在一通又一通的電話中,我不禁思惟到—論忙,學長遠比我忙得多了,而學長卻願意如此積極用心照顧大家,我卻因為習氣使然,小鼻子小眼睛的只顧自己、不管別人。幾通電話打下來,我愈發覺得這次機會難能可貴,如果能多一個人來參加,德育路上就多一份心力,對方與團體的緣就更加深一點,所以每一通電話(每一個對方)都很重要,因此除了吃飯、洗澡,我就守著電話,用心的去撥,一次不通再一次,撥到十點多,我真的覺得,很感恩學長給我們這次的機會,我很需要這個提升和集資糧的機會。無始以來,我就是不會養護我的心,自己都不會,如何引導學生呢?開始撥第一通電話時沈甸甸的心情,至此時豁然開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