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

公公的善行

苗栗增上班 慧證

  就在那一天,聲音小而畏縮,不敢期待有好的回應:「爸爸,早上我要參加活動,中餐要麻煩您了!」「妳儘管去吧!」啊!多麼溫馨的一句回答,讓我透視到學佛之路逐漸平坦……,太感恩了。

  又有一次,頂著暮色,歸心似箭。衝進家門,心虛地鑽進廚房,準備下廚做晚餐。只見家人已圍向餐桌用餐,公公問道:「妳吃飯了沒有?來吃飯吧!」頓時心頭的壓力化為烏有,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感動。感恩公公的承擔,感恩公公的包容,如果有朝一日,我能比較順利的走上去,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公公。

  我的公公疼愛兒孫是有目共睹的,只要有時間、有能力,他什麼都做,不計較的付出,熱心助人,長年來的相處,讓我深深體驗到匾額上「模範父親」的頭銜,他確實是當之無愧的。他除了照顧兒女,也十分體貼婆婆(八十一歲);替她開關車門,牽她的手過馬路,替她盛飯、夾菜,替她電療刷背……,一副老夫老妻恩愛的模樣,真不知羡煞多少人?

  不分男女工作,公公都主動幫忙,例如煮飯、燒菜、收晾衣服、上香奉茶,他還種田、種菜,為我們子女省下可觀的主副食費。蔬菜常成為結緣品,被分送到鄰居友人家,與大家共享。公公福蔭了很多人,自家、他家,透過助人,他造了不少善業,所謂「利人即是利己」,今天他身體硬朗、行動自在、人緣又好,真是好心福報大,可說是善有善報的明證。

  我清楚的知道:今天能參與法人事業,如果沒有公公的協助,我絕對無法走出來參與活動,集聚資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