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的功德

屏東 纓憑


  想到要到鳳山寺浴佛,心情既興奮又緊張。當天清晨四點發車,車子上路才一個多小時,肚子就開始不舒服。心想稍微忍耐一下,到泰安休息站就可以解決了。但卻愈來愈坐立不安,埋怨著司機先生為什麼不開快一點,趕快到泰安呢?回頭看到後面熟睡的車長,心想「為什麼你不醒來呢?」看看車窗外,天剛破曉,灰濛濛一片,再看看睡得香甜的同修們,我快受不了……。終於車長睜開眼睛,我趕緊向車長求援,在最近的休息站下車。

  好不容易熬到西螺休息站,車一停,我飛也似的衝下車,且快速解決,以免驚醒同修。

  此時,眼前一位陌生人直衝著我笑,並隨著我上車,我擔心他是否跑錯車了(因為當時有一大長排進香團的車隊),但因為急著上車,沒多想、也沒多問。

  車子上路之後,車長宣布:「我們撿到一位同修。」原來,這位師兄原本應該在新營搭車的,因故卻沒有搭上車,於是開著他的車子一路追著遊覽車,這時卻發現車子的油所剩不多,而且身上也忘了帶錢,於是就近將車開到西螺休息站等待,看看可否能等到南部其他的遊覽車?

  或許是因為他強烈勇猛想見師父的心,讓佛菩薩感應到了,我肚子不偏不倚的痛得恰到好處。原本南區三十部遊覽車都預定在泰安休息的,唯獨我們這部車卻因小女子我肚子痛跑廁所,車子才停西螺休息站,也因此成全他的希求心。非但如此,同車的楊再生師兄原本認為浴佛在南海寺就好了,何必三更半夜出門,搭四、五個小時的車到鳳山寺浴佛。也因為受到這位師兄猛利希求心的感動,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心力提得很高昂,且在鳳山寺向法師請益,有如撥雲見日般,化解多日來的大疑惑。這真是佛菩薩的慈悲,所求皆滿願,只是沒想到肚子痛也有這麼大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