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浴佛法會

                                    編輯室整理


 五月十二日南加州佛教界於聖蓋博市地區公園舉辦聯合慶祝佛誕大會。南傳、北傳、藏系、漢系的佛教團體都同聚一堂歡喜同慶,讓人心振奮,佛法將興的瑞兆。南加州心田里仁中心以大覺蓮社名參與,並於園遊會當中設一攤位,同修以建立圓滿教法為宗旨,介紹廣論研討班,並輔以有機、無添加物等健康食品理念,引導眾生種善因,學習佛法。

  當天義工們非常踴躍服務群眾,在炎炎烈日下,大家輪番上陣,在帳篷前承擔服務組,為來往的大眾送上一杯清涼的有機蘋果汁及純正的五穀饅頭,免費試吃。有時間者迎入帳篷內,由解說組義工介紹廣論研討班、有機農產品及無添加物的概念。後面更有大寮組的義工倒果汁、加冰塊、蒸饅頭等。大家忙得不亦樂乎,同修們共同的願望是能與大眾結善緣,將來感得師長、三寶攝受,一起學習圓滿教法。所有當天結緣的有機蘋果汁及饅頭都事前廣大供養。期望眾生也得師長、佛菩薩的加持攝受。

 南加廣論同修五月十九日上午假泰國廟舉辦浴佛法會,約有二百多人參與,會後並有午餐聯誼。這是第一次在寺廟舉行。事前努力的與泰國廟方溝通、前一天到場打掃準備,當天佛堂組和相關的組別,清晨五六點就趕到會場,佈置架設等等所需。因為義工的努力,如法的互動,事前打掃與事後收拾,泰國寺廟非常高興,彼此建立了互相的信賴,這些完全是師長三寶的加持與功德。

  法會從看師父前年的錄影帶開示浴佛的要領,到安靜的依序浴佛,之後有三位同修供養他們學佛的心得。老同修們對能在莊嚴的寺廟中浴佛倍感欣喜,新的學員感受到師長的攝受和看到義工的和合而法喜充滿。有新來參與廣論研討班的學員說他參加過很多次的浴佛法會,這一次他終於了解浴佛的意義和殊勝,有聽到而尚未能參加的同修也發願下次能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