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喜功德》

溫暖的擁抱

台中增上班 譚藍茵


  一個週末,我和姊姊路經中友百貨公司,門口轉角處有一個戴著頭罩顏面傷殘的人正捧著盒子站在那裡。從外型可看出是一個年輕女孩。盒上沒有任何說明,像「鐵面人」一樣的厚厚頭罩已說明了一切。

  看到她的那一瞬間我們已走過頭,立刻在幾步之遙處站住,感覺背後有期待的眼光,我們便又回頭,我開始著急的翻皮包,不好意思直視對方,我低著頭在盒內放下了錢便趕緊離開。姊姊沒跟上來,回頭一看,她正伸出雙手擁抱小女孩肩頭,並在她的背上輕輕的拍了幾下,我看到姊姊的眼睛微紅,她帶著鼓勵的微笑看了對方幾秒才走開。剎那間,我心裡充滿了深深的感動,就這幾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傳達出姊姊內心無比的真誠、憐惜和祝福。我突然覺得這兩份「布施」的不同,我的是那麼的微不足道,而姊姊的卻閃爍著人性的光輝,那麼珍貴、難得。不管那個女孩那一天所得多少,我相信姊姊的擁抱和注視,一定會在她那一天的生命中留下一股特別的溫暖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