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孤單

雲林  慧雯

  清晨五點四十分,當我好不容易終於分辨出吵醒我的是電話鈴而不是鬧鐘時,可憐的郭姐已在寒風中瑟縮地空等十幾分鐘了。「你睡過頭了啊?沒關係,反正再趕去也來不及了,我看今天就不要去好了,你再多睡一會兒吧!」郭姐很體諒地安慰我。掛上電話,重新鑽回暖暖的被窩,好舒服!剛才才跟郭姐滿口說的抱歉心情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心裡想「反正每個星期六都有誦經的機會,下個星期再去就好了。」眼睛才閉上,耳邊卻轟然響起一句話「放逸!無始劫來你就是這樣的!」,讓我直直地從床上跳起來。只好刷了牙,抓了車鑰匙就往外衝!

  我把油門踩到底,車速快到連低頭看儀表板都不敢,怕一閃神,車子就要撞上路樹。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即使趕去時大家已誦完經各自回家了,我還是要趕去,好像唯有如此,才能把懊悔的心情稍稍擺平……。

  衝到綠色隧道了,這是往園區和大悲精舍必經的道路。平常只要開到這裡,就會接上車隊,然後,就不必費心認路,即使遇到再濃的霧也不擔心。但此刻,只有我一個人。六點了,想著大悲精舍的誦經聲,想著十五分鐘前在這條路上由同學們匯集成的熱鬧車流,才差十五分鐘,怎麼就差這麼多?我真的只差十五分鐘嗎?天色還有點暗,一個近九十度的急轉彎,差一點連人帶車摔進田裡,後來,再想到這條二邊都是田的道路,可能會有早起工作的農人,萬一撞到他們……才願意把車速漸漸慢下來。

  我很清楚自己是因為內心放鬆所以才會睡過頭。每週六的誦經,為的是祈請師父長久住世而辦的。是不是因為看師父的身體漸漸復原,所以我就鬆懈下來了?難道我總是要靠著師父示現病相,才懂得要努力一點嗎?

  終於趕到了,剛好趕上回向。同學們看到我趕來,紛紛隨喜我,還有人問我是不是太累所以睡過頭了。淑娟、雪琴主動跟我約好,以後會叫我起床,幫著我克服爬不起來的困難。有同行真的很好、很幸福,在依法前行的隊伍中,即使落後了,也會有人在旁守護著隨時準備幫助你。

  我再不怕睡過頭了。第二個星期六清晨五點,在我的鬧鐘響不久後,猜猜我接到幾通電話?三通!有精神飽滿的、也有睡眼惺忪的聲音,傳遞的都是相同的提攜與關懷。在一般人都還好夢方酣的清晨,我們叫醒彼此,為著同一個目標、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即使天暗霧濃,我知道自己是一點也不孤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