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覽四〉

慈心食品開發、評鑑

  慈心食品開發人員有次參觀某家醬油工廠時,工廠工人得意洋洋的稱讚老闆及自家醬油的品質,說道:「我們老闆很慷慨,不惜血本買味精……」,此語令開發人員啼笑皆非,慈心食品忌諱的添加物卻是廠商引以為傲的魔術師。內心也感到惋惜,因為傳統釀造原可不加任何添加物,自有其香醇的風味,而加了人工合成的調味劑,就如同美女臉上添妝,實為對「自然、美好」的破壞。(摘自福智之友第八期)

  里仁商店架上的東西,不管是生鮮蔬果、食品或日用品,都不是隨隨便便上架賣的,每樣東西都是由一群開發評鑑人員,全省「走透透」地搜尋,實地參訪而決定的:蔬果要有機無農藥,食品要安全無化學添加物,日用品要環保、不污染環境。等到上架以後,還要繼續與農友、廠商互動,確保品質無誤。他(她)們不計代價的付出,無非是要對消費者的健康負責;並且發掘、護持更多農友與製造商,結合消費者與生產者的力量,為締造誠信人生、良善社會盡心盡力。

  一般商店貨架上的食物雖然琳瑯滿目,但是潔淨天然安全的食物卻越來越少,而且美味的食品常與危險食物畫上等號。因此身為慈心食品開發、評鑑的一員,總有一份使命:希望找尋潔淨、安全的食品以饗眾人,即使美好的食物像沙裡的金稀有難得,開發、評鑑人員也堅持將其找出。

  鳳山寺/大悲精舍皆有此站,慈心食品嚴謹把關的金字招牌早已閃亮在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