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短波

編輯室整理

施工管理課

 ● 國中、小師生宿舍(A─D棟)工程,已完成五層樓之主結構體,目前正進行內牆粉刷及門窗框安裝施工。E棟宿舍結構體則已蓋至一樓。

規劃設計課

 ● 規劃設計課正積極與養成教育組協商規劃國中、小師生宿舍內裝工程及配備,包括臥室的上下舖雙人床、衣櫃,以及閱覽室的書桌、書櫃……。為了實踐儉樸生活,除了有特殊規格的雙人床需另行採購之外,其他書桌、書櫃等,將考慮使用惜福資材。

景觀股

 ● 為因應九十二年春天以後,建築主體及道路完工後之景觀綠化工作,景觀股於一月四日至彰化田尾購買了數種灌木做為母種,將其枝條剪下扦插,待園區各地需要時,苗圃即有足夠的植栽可提供。

 ● 高雄圓明寺附近有一苗圃要重新整理,透由圓明寺文智老和尚引介,欲捐贈園區一批植物。景觀股一月四日至現場會勘時,正好股內另一批人在田尾購買灌木,透過電話連繫得知捐贈的植物中,有部分正是田尾那批人原本要採購的,因此而省了一筆錢。

養成教育組

 ● 為進一步了解師長之高中建校理念與方向,養成教育組特於九十一年十二月十四日,在鳳山寺舉辦福智高中建校籌備說明會,與會者有廣論同修八十一人(大部分具高中教師資格),以及養成教育組師資群四十九位老師。

 ● 為使老師及家長更密切互動,並深入了解師長的教育理念,養成教育組於九十一年十二月十四、十五日兩天,分別在三區學苑舉辦「師生體驗營家長說明會」。參與對象為參加師生體驗營學生之家長,共約七百位家長參加。

 ● 由於在師生體驗營中與三區妙慧托兒所互動學習效果良好,並經如清法師之指導,園區四位老師於九十一年十二月八日至十日,到台北學苑妙慧托兒所,與妙慧老師交流教學理念與經驗,並切磋學習如何在班級經營中關懷孩子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