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答案「飯」知道


  飯也有心電感應?沒錯!教師營慈心展「心靈對話」其中一站,展出這樣一個實驗:

  同一鍋煮出的飯,分裝在三個不同的玻璃罐內,其中一罐,上面貼著「謝謝」的紙條,第二罐寫著「討厭」,第三罐則是「不理不睬」,猜猜看,它們有什麼變化?

  任職於橋頭農會的戴淑珍,於一月十六日開始這個實驗,除了「不理不睬」那一罐外,其他兩罐,在她上班時,也帶到辦公室。第一罐,戴淑珍三餐都以歡喜心跟它說「謝謝」,第二罐卻是照著三餐罵。她也請同事們共襄盛舉,一起來對飯讚美或咒罵。結果,眾人的力量超乎想像。

  二十二日三罐飯就放在慈心展會場,被讚美的那一罐散發酒釀香味,但是被咒罵的那罐,罐蓋才一旋開,旁觀者退避三舍,有一位義工,才吃完飯,好奇地湊前去聞,他說:哇!好噁心,剛吃的飯差點吐出來。而孤獨的第三罐呢?它正兀自發霉發臭,其臭味更勝被咒罵那一罐!

  等等,故事還沒完,慈心站為了讓老師共襄盛舉,也擺出試驗的「米飯」。某天晚上飯沒收起來,就擺在展示桌上。第二天早上義工發現那碗實驗「說好話」的米飯,被老鼠吃得一粒不剩,而「被咒罵」的那碗,老鼠碰都沒碰,可知心念的磁場,連老鼠都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