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功念恩》

摩尼丸的故事

苗栗增上十班 慧證


  有一陣子,我感到特別的疲累。由於長期的B肝帶原,自然聯想是肝功能異常。同事知曉後,介紹我去台北內湖李醫師處,做身體能量總檢查。

  那天,苗栗教室廣大供養,陳吉昇師兄例行指導。當我趕回教室時,大家正用午餐。看到我意外的出現門口,同修們驚喜的遞筷送碗,一邊忙不迭地探問病情。我也把李醫師判讀的病況向陳師兄略作描述。

  不久,我去台中學苑上課,課後陳師兄向我招手,自口袋內掏出一只小塑膠袋,內有我熟悉的寶物─摩尼丸。看到這一幕,讓我湧起塵封的記憶:有一年因故無法參加朝禮法會,所以沒領到加持物,心中暗暗的期待著:哪一個人能讓我分享擁有的喜悅,即使一顆也心滿意足。盼望著、盼望著……直到翌年的朝禮法會,我終於擁有了摩尼寶物,得來不易哪!

  然而今天赫然就有一袋摩尼丸真實的放在我的手上─「十顆」原裝,真是歡喜莫名。我可以擁有師父的加持物,這麼珍貴的東西,陳師兄竟然肯捨給我,頓時心中充滿了感恩。想當初,向陳師兄報告病況〈也許是講得嚴重了〉,陳師兄竟然非常用心的傾聽,並且秉持慈悲心願,適時積極的關懷。

  效法陳師兄,關懷要從細微處做起,要及時,要積極,而且要自身邊的人、事、物下手,透過深層的關懷,時時的幫助別人,我們的業就有轉變的可能,心靈也因此向上提升。我也恭敬地將一小袋摩尼丸,「分享」給骨折受傷的同事。帶著師父的加持與師兄的祝福,相信同事必定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