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的體驗

新加坡福行班 李建慈

 
  我來福智教育園區當了一個多禮拜的義工,雖然時間很短暫,但學到的新知識卻多得說不完,在園區的義工生活就像脫離生死大海那般快樂,雖然我在工地意外跌傷,但卻體會到師父幾十年來所受的苦,很感謝佛菩薩給我一個這麼好的學習機會,能提升自己及體會師父的功德。

  由於我長得比較高,我被派到師生飯廳工地爬梯子檢查磚塊的品質,當我檢查完了某一處的磚塊準備下梯子時,結果一時失足、失去重心,從一公尺高的梯子上摔了下來,整個人向後仰、四腳朝天,雖然當時的撞擊力很強,所幸龍天護法的保護,我的頭部沒有著地。

  雖然摔下來時很痛,手肘、手臂都受了皮外傷,但當時心裡想的是歸依佛、法、僧,感恩佛菩薩加持讓我消這個業障,我竟然還能站起來前往醫療站接受治療,半小時以後又回到工地繼續出坡,雖然其他同行勸我回宿舍休息,但我只想持六字大明咒,午餐前把工作完成。

  外傷的問題較小,做完工作以後,內傷就開始發作了,脊椎痛得不得了。我走到佛堂禮佛祈求傷勢早日康復時,更體會到了師父十多年來所受的苦:即使師父受了那麼多的苦卻仍能保持樂觀、正面的心志,我一定也能像師父一樣辦得到!

  我在宿舍休息的二、三天,除了接受適當的治療與休息外,也常緣念南無阿彌陀佛的聖號。我也收到許多同行師兄姐們及母親(已於南海寺出家)的回向及關懷,當他們問起我的傷勢有沒有好一點時,我總是回答:「多緣念、多祈求、多休息,很快就會好。」有園區義工問起:「會不會覺得很辛苦?」我總是想:「如果師父十幾年來都能受得了那麼多大苦,我這一點小苦也一定能度過!」

  我很感謝這次佛菩薩給予的挑戰,給我這次不一樣的學習方式,「祈求」的不可思議力量真的很大。我們一家三口,父親是新加坡弘法中心的重要幹部,母親已於南海寺出家,這次來參訪園區,我也發願要承擔師父的志業,希望能擔任福智中小學的生活輔導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