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歸來記

編輯室整理


  十一月十五日上午,第一批海外同修由美國返回鳳山寺,為今年海外同修返台參加皈依法會拉開了序幕,接著幾天還有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三地同修總共一百三十五位陸續回來。

刮掉鬍子 師父還記得我!

  第一天海外團被安排在大殿裡,恭迎師父開示時,師父像慈父般用心的一一看著海外同修,同修們也眼光緊隨著師長,一刻也不願意離開,並真情流露的呼喚著:「師父!」如同遊子見到了久違的慈父般,不少同修淚流滿面。同學都深深的感受到師父出自內心的關懷,有位同學說:師父雖然生病,但是一點都不像生重病的老人家,頭腦迷迷糊糊的。師父好清醒、頭腦好清楚,看同學的時候眼睛炯炯有神,又充滿關懷,臉上流露著出自內心的慈悲法喜。有位同學以前在馬來西亞晉見師父時臉上留著鬍子,回來前特別把鬍子刮乾淨,他告訴同學:「我想師父大概認不得我了!」沒想到師父在東課堂接見同學時,一眼就在人群中認出他來,並且立刻把他最關心的事仔細的告訴他,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眼淚也不聽使喚的落下。還有一位美國同修,他太太是很資深的學員,而他自己今年才第一次以學員身份隨團回來。師父一看到他就叫了他的名字,並且說:「你在外面混很久囉!」同修們深深的感受到:師父真的關心我們,比我們自己還更關心我們,只有我們自己放棄自己,師父是絕不會放棄我們的!

  海外團此行除了參加皈依法會之外,行程中另外還安排參訪關西農場、福智教育園區、青山農場等地。

關西農場巡禮

  十一月十七日海外團一百一十多人參觀關西慈心農場,一行人受到義工熱情的接待,並引導他們作農場巡禮,因而進一步對師父的慈心事業有更深的體會。來自馬來西亞的黃師兄一直讚嘆:師父真是了不起,不但自己如佛一般慈悲智慧,連所教導的義工身上都可以看到法的實踐。他回想第一天到鳳山寺,從兩里外到會場,就有許多義工在迎接、引導;到了慈心農場,義工雖然很少,但熱情的歌聲卻是那麼的嘹亮真誠,令人感動不已。

  有位同修見到慈心農場綠意盎然的生機時,心有所感的說:這裡的蔬菜、作物還有這裡的人好有福報!另外有位同修表示師父以前是學工程的,並沒有學農或務農,在宋有發師兄供養了這個農場後,師父竟然能由此因緣而將慈心事業規劃的那麼深入,開展成今日的局面,讓家裡務農的她覺得真不可思議,深深的讚嘆師父的慈悲、智慧!

  鳳山寺皈依法會結束第二天(十九日),海外團搭乘遊覽車抵福智教育園區,參訪園區的建設,並投入義工行列,親自體驗師長建設園區的內涵。

青山林場之旅

  結束園區身心的洗禮,十一月二十日下午海外團抵達青山林場。承辦此次活動的南區義工,莫不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心情歡欣的期待他們的到來。

  晚餐後,依僑居地分為五組,做慈心理念的戲劇表演,雖有廣福提供的劇本台詞,簡易的道具和短暫的各組互動預演,但仍在他們賣力演出下,笑果十足、掌聲不斷,最後由陳耀輝學長開示,結束了這場慈心晚會。

  二十一日清晨,大夥在清新寧靜的林場伸展筋骨,享受大自然的滋潤。晨操後七點半準時用餐集合,分為三組做不同路線的「林場巡禮」,由各站的義工予以詳盡的解說。心得分享時,海外同修此行對義工的用心,台灣同修的熱情,有深刻的體會和感動,並對師長的功德生起堅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