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有修一日功


  柯爸爸說:一塊田地,能多種一分,則有一分的收成,如果不耕種,則沒有收穫。所以「一日有修一日功,一日無修一日空。」如能記住這點,則心力就能向善向上。師父已經牽著我們的手,告訴我們走上去的方向和方法,其他的只有靠我們了。


澎湖傳奇─柯爸爸


  澎湖柯金水居士,人稱柯爸爸,於九十二年九月十五日過世,柯居士生前對師長、三寶有無比的信心,乃至生死交關,仍時時不忘皈依,佛弟子典範足為我們效學。本期特刊「澎湖傳奇──柯爸爸」,內容分二:佛弟子的典範、綠色奇蹟。柯居士八十四年因病得到師父的攝受後,從捕魚人轉業為農夫,柯家兩老胼手胝足,憑藉著對師父堅定的信心,對抗澎湖的強風,「慈慧農場」展現一片綠意生機。九十二年六月因肝癌住進台北市三軍總醫院,那時賴錫源學長傳達師父的話:「要不斷隨喜自己八年來所做的慈心事業,如果治療成功,以後要更努力;如果治療失敗,師父在鳳山寺等候,要趕快回來。」九月十五日,柯居士往生,我們祈願他快去快回,回到師長身邊,再續菩提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