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短波

編輯室整理


  福智中小學於去年九月正式開學,學生們在校求學五個多月後,第一學期於今年一月十六日舉行結業式,一月十八日回家放寒假十天,許多父母特地前來學校接回孩子,親子都非常興奮;孩子們回家後多能保持在校養成的好習慣,令家長們很歡喜。學生們於一月二十八日收假回到園區,如證法師為了讓學生們專心學習、家長們能放心孩子,親自出面為家長們開示。福智中小學則於二月二日舉行始業式,由園區養成組組長陳中城師兄對學生們勉勵繼續努力學習。


*  *  *


  為了保護園區清淨的環境,也讓有意轉業農耕的同修們有實踐慈心理念的耕作土地,園區去年向台糖公司承租五號地、六號、八號地、九號地等農場,計十六點六八公頃,其中五號地於二月七日開始整地,營建組同修全力承擔整地工程,隨後種植烏殼綠竹筍,同時五號地的大型蓄水池因會漏水,二月十二日早上二十多個義工,協力拉起一噸重的不透水布鋪設於池底,以供應整個農場耕作所需之水。新購之園區西北角農地,則於二月九日種植了一千二百株芋頭。


*  *  *


  思源廳第一期工程廚房設備裝設就緒,二月二十一日恭請如願法師、大顯法師等主持灑淨典禮,未來園區學生及義工之餐飲供應,將移至思源廳。


*  *  *


  大地回春是植樹的最佳季節,終身學習園區及高中的環區兩側道路,雖然遍佈礫石,在義工同心協力下已種植肉桂樹。因應終身學習園區景觀需要,全省各地同修陸續供養了木棉樹、樟樹、櫸木等,很隨喜同修們供養三寶的殊勝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