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出現

台中 慧所


  綺綸師姐的媽媽家住埔里,某天在鄉下開農機車時,一不小心在田埂邊翻車了!她的後腦勺被方向盤的彎管打到,頭殼從額頭三分之一處裂開,在醫院中的昏迷指數為四,呼吸全靠呼吸器,生命跡象近零。從埔里輾轉的轉到沙鹿某醫院時,醫師表示:希望不大,就算救回來,也可能是植物人,除非有奇蹟出現!

  家屬不因醫師的話而放棄,堅持要把媽媽頭殼縫回去,請醫師無論如何一定要救她。當天晚上,清水的義工同修全部都趕到醫院去,除了了解病人開刀狀況外,也陪著師姐的家屬度過最難熬的時間。他們彼此交換意見以後,三天排班輪流去看她,有人為她買衣、有人為她擦澡、洗衣等。還有本身是癌症患者的郭師姐和先生兩人不嫌麻煩經常打小麥草汁到醫院幫她灌食。

  住院第十四天,病人眼睛開始會翻動,清水同修們聽到消息,歡喜的彷彿是自己的家人得到重生一般。第十五天,家屬要求醫師拔掉肺管,引導她說話。不久,病人自喉頭發出咿咿嗚嗚的聲音,好像要說話。醫護人員聽了很驚訝,頻頻對家屬說:這真是奇蹟!這是妳阿母的福報!清醒後的一個禮拜,病人自己慢慢走出醫院,歡喜的跟著家人回家去。而照顧她的郭師姐也在同一天勇敢的走進開刀房作切除手術。郭師姐說:「我能生起不害怕的心,勇敢走進開刀房,是因為目睹綺綸師姐日夜不停為媽媽誦金光明經,從沒間斷的為媽媽消除業障。」郭師姐也學著每天誦,對師長三寶的功德,越來越有信心,並配合醫院的治療,而日漸康復。

  綺綸媽媽住院二十幾天,清水的同修經常進出醫院去關懷她。有位同修,發現她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能得到這麼多人的關心和照顧,除了女兒的孝心外,背後一定有些助緣。綺綸師姐說:「媽媽從小日出而做,日入而息,勤奮一生;生性樂善好施,每有農作收穫,都會拿些去幫助鄰里貧困的人。」同修聽了不約而同笑著說:「我們上一輩子大概是領受過她的布施,這一輩子是來報答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