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短波

編輯室整理


  終身學習園區的建築物的方位原本朝向西邊,與福智教育園區整體環境規劃稍顯突兀,為與福智國小、國中、高中有整體的協調感,經師父指示,園區大門與建築物稍作轉向,呈座北朝南,目前建築師正進行變更事宜。


*   *   *


  為因應今年九月福智國中小增班計畫,目前位於國中教室一樓的臨時辦公室也將搬遷,因此擬於園區東側(臨時餐廳廚房旁、原本堆積建築廢木料之地)興建臨時工務所,相關規劃設施已於五月下旬完成,六月初展開整地,預計七月中旬就可完工。


*   *   *


  園區農場自二月開墾以來,五月初已有農作物可收成了,依序是小黃瓜、大黃瓜、玉米、敏豆、甘藍菜、茄子、竹筍等,同修們採收時都非常喜悅,早先擔心能否種得出來的疑慮一掃而空。


*   *   *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批採收的玉米計八百八十六公斤,經請示師父,全數供養僧團及北、中、南三區的法味餐廳,讓同修們也都能領受師長加持。


*   *   *


  隨著園區有機農場發展,須有一正式名稱對外互動,由於園區承租的台糖農場還在增加中,經師父加持,農場命名以「地區」為原則,目前園區所承租的土地均位於台糖麻園段農場,故正式命名為「福智麻園農場」。


*   *   *


  園區有機農場採收的第一批玉米全數供養僧團及北中南三區的法味餐廳。


*   *   *


  經過約三個月的栽培,園區有機農場已經開始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