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 醒

台北 曾淑儀


  從聽到師父走了的那一剎,就整個人像被掏空,除了哭之外,還是哭,最後忍耐不住,決定要回台灣,從上飛機那一刻就是抱著回來奔喪,為師父做最後一件事(這是一般世俗人的反應)下機後直奔法人十二樓,見到師父照片更加無法壓抑心中的哀痛,狂哭不已,當時嘉芬師姊勸慰我,後來陸續加入敏娟、碧珠、素卿師姊等,逐漸心中開始有甦醒的感覺,更決定十月三十日到鳳山寺當義工。

  當抵達鳳山寺看到整個場面莊嚴肅穆,內心又喜又悲,悲的是在鳳山寺內再也看不到師父的身影,喜的是感覺到整體的和合,秩序井然有條。在法會中聽到如證法師及學長等的開示,心情整個調轉過來,知道現在自己的責任重大,不再是問師父給我甚麼?而是我給了師父甚麼?師父示寂前的教誡猶言在耳,感覺自己一定要將此重擔承擔起來,我相信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願意承擔,絕對能將師父的教法撐起來(直到)師父回來。

  最後我笑出來了,感恩師父的加持,使我確認到團體(師、法、友)的重要,這次回來的決定是對的,我相信若不親自回來投入團體,親身體驗團體內心是絕對不能那麼快調整過來,沒有大家整體的共業、單靠自己的業力真的很難轉過來。真的感恩師長的加持,使我又成長了,我決定生生世世都要追隨師長承擔建立教法絕不捨棄,正如如俊法師所說:「我的眼淚要省著,等與您相認時,那時候喜極而泣,不再保留。」我等您回來,師父我們等待您的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