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羔羊回來了

加拿大溫哥華 謝欣娟


  猶記得第一次從錄音機裡聽到您的聲音時,那種熟悉又親切的感覺,令我驚訝不已,就如同遠在溫哥華還會遇到這團體那般奇妙,真不知該如何解釋?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因緣不是現在才開始的,是在以前就種下了,而師父費了好大的心力,才把我們這些迷途的羔羊,一一地找回來。可是我卻萬萬沒想到,我都還來不及見師父的面,師父就圓寂了,當時心中充滿了悲傷與怨悔,悲傷的是我再也見不到師父了,怨悔的是這麼一個活菩薩為何不能多停留,好讓更多眾生受益?

  這些問題都在看了法師與學長開示的錄影帶後,找到了答案,我的想法太膚淺了,想的、看的都是呈現出來的結果,沒有真正用心去體悟事情背後的寓意,更沒有把所學的《廣論》,運用到所遇的境,真是慚愧!師父的圓寂,除了令我更深刻地體會人生的無常,要珍惜自己的暇滿人身,好好地努力消除罪障、積聚資糧,也了解到死亡並不是代表結束,而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面對死亡不該是恐懼與悲哀,該以歡喜的心態待之。

  在了解了師父對未來周密的計畫與事前的準備安排後,師父的色身存在與否,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要遵循師父的教授,扛起教法傳承的責任,讓我們一道手拉緊手、同心協力,勇猛地向前走,也期待師父早日回來與我們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