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玩真的

∼如證法師開示於圓根燈會


  師父最大的心願就是建立教法。西藏歷史上智光法王、菩提光王、阿底峽尊者、宗大師,這些佛菩薩共同的願力,也是只有一個──希望建立教法。

  西藏人請法過程中,智光法王派了二十一個人去印度求法,結果剩下寶賢譯師跟善慧譯師兩個人,接著很多人前仆後繼,前後經過七十年,才將阿底峽尊者請到西藏。師父從建立福智法人到現在十幾年,中間經過許多艱難,但是師父說:「建立教法不是三生五生的事情,生生世世,我都要做下去,七生、七百生,乃至於七大阿僧祇劫我都要做下去。」師父的這種願力,我想到世間人有一句話叫「玩真的!」

  在這殊勝的日子裡,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們何其有幸,還能夠接觸到大師圓滿的教法,以及值遇這樣殊勝的善知識。因此我想要好好的發一個願:因為師父是玩真的,師父是用他的生命來換取我們今天的幸福、換來今天的教法。我能夠做的不多,以前都沒有真心的為教法付出,我希望在這個殊勝的日子裡,自己能夠發起一份真實的心。我想告訴你們,我也想玩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