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良藥

◆台北 張玉珍

  「玉珍,交餐費了!」同事說。

  「好!」我不假思索地拿起手提袋,詫異的是,怎麼都摸不到錢包,翻遍辦公桌抽屜也一無所獲。

  「也許早上匆忙,粗心地把皮包留在家裡吧?」晚上回家找了一遍,這時我不得不相信──皮包被偷了,推算時間應該是在中午外出的時候,因為手提袋就留在位子上。

  辦理信用卡掛失是不可免的。當我與信用卡客服人員核對消費紀錄時,發現最後一筆消費竟是當天下午,她肯定地告訴我:「你被盜刷了。」

  我追問著盜刷的地點、新卡何時可以寄來,客服人員回答都是:「不知道、不清楚。」他建議我,既然這麼擔心,不如去警局備案。我的心裡充滿不安和煩躁,想著:「說不定證件已經被拿去做壞事了!」

  來到警局,值班的警員問了我許多問題,可是我只能回答:「不知道、不清楚。」

  「妳什麼都不清楚,怎麼備案?」警員邊說邊給我看一個電腦網頁,上面是證件遺失的處理流程。待我仔細讀完,心中更疑惑:「這是身分證遺失的手續啊,又不是信用卡?」就這樣跑了一趟警局,事情沒有辦成,心裡的嘀咕卻更多了。

  晚上躺在床上,向來一覺到天明的我,竟然輾轉難眠,充滿熱惱。還好,長期串習讚頌的效果出現了。打從2001年參加讚頌班以來,我總是告訴別人:「唱讚頌是讓心情平靜最好的方法。」怎麼現在卻忘了這帖心靈良藥呢?

  「寶寶睡,好好睡⋯⋯」隨口唱起「搖籃曲」,旋律中有一種放鬆安適的感覺。想起師父說過,我們這輩子最幸運的就是能生在佛家族。如果是這樣,那麼釋迦牟尼佛就是我的爸爸,充滿智慧的文殊菩薩便是哥哥、滿懷慈悲觀世音菩薩就是姊姊了!

  「佛菩薩一定會幫忙的。」我的心中頓時生起一股穩定的力量,憂惱的心變得平靜,真實感受到師父的加持,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隔日,銀行人員打來電話,我順著他的引導處理完信用卡盜刷事件;遺失的證件不久也被匿名人士寄回家裡⋯⋯所有的事情都得到解決。或許這是師父的美意吧,他要讓我受用讚頌的美好,讓我相信只要用心祈求,師父與佛菩薩的加持是無所不在的。

福智之聲第18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