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感動 還是感動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今年的讚頌發表會有兩千多位觀眾參與,除了廣論同修,還有許多外界的來賓。其中包括:教育部社教司司長朱楠賢、音樂界耆老申學庸教授、雲林科技大學創校校長張文雄教授、現任校長林聰明教授、前中央大學校長余傳韜教授,以及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院長沈戊忠等。

 

各界先進同聲讚歎

  他們深受讚頌感動,覺得每一首都在傳達感恩,還有法人事業的內涵,實在太美了!初次聽讚頌的則很好奇讚頌的詞曲是誰做的,當得知是同一人的作品,紛紛露出驚訝的表情,無法想像有人可以做出這麼美妙而充滿變化的音樂。

  申學庸教授年近八十,畢生投入音樂教育。自從認識福智讚頌團以來,就一直非常關心團員的學習,每逢讚頌發表會,也幾乎都會出席。這一天她聽完讚頌,內心有很大的感動。她表示,上半場可以聽出讚頌團進步很多,下半場則感受到全場充滿虔誠祈求的心,盈聚著善念的力量。「感謝福智,讓我度過一個非常美好的night!」

  林聰明校長在現場走路的步伐有點緩慢,原來當天早上,他因腳踝的蜂窩性組織炎緊急就醫。本來有點擔心不能照原定計畫北上,還好有好友黃醫師結伴同行,得以隨時照護。

  另一位在台北聯合醫院的醫生當天也是抽空前來。對她來說,「把手機關掉三小時」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隨時會有病患打來求救。她計畫只聽半場就回醫院,但是聽完徐百香師姐的演唱後,非常感動,隨後改變計畫,從頭聽到尾,最後還跟大家一起站起來向台上的人鼓掌。

 

廣論同修看到希望

  從屏東、高雄、台南來的師兄姐們,為了參與這次歷史性的演出,歷經來回超過十個小時的車程。他們中午出發,下午四點多就抵達中正紀念堂,成為最早到達的聽眾。

  來自屏東的林惠卿師姐,抵達台北時已覺得全身疲憊不堪,但在沐浴了這場心靈饗宴之後,疲勞頓時消除,內心洋溢著幸福、喜悅與感動。當晚回到屏東家時,已超過凌晨四點,但她歡喜地說:「能夠沉浸於讚頌的樂音,身心完全融入,與師長的心續相契合,真的很值得!」

  隔日,這些南部同修大家精神抖擻地上班,感覺因為法音的洗禮,大家的電力都被充得滿滿的!一群高雄學苑的師兄姐讚嘆地說:「現在到處充斥著靡靡之音,師長能用讚頌這樣清淨的樂音攝受眾生,這是何等的善巧和智慧呀!」「看著讚頌從無到有,再登上國家音樂廳的殿堂,讓人看到了團體的希望!」

福智之聲第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