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的好弟子

◆台北 林昱廷

  當王子承老師用小提琴演奏起「憶昔人」時,我忍不住閉上眼睛,腦中浮現的是一幕幕以前看見師父的畫面:師父開示的樣子、師父為我受皈依、師父關懷我的片刻⋯⋯唱「月光」時也是,因為先前法師曾介紹對這首曲子的體會,所以當我閉眼靜聽,感受到的就是師弟之間的誓言,而且,那是我跟我師父的誓言。

  透過讚頌,我對師父的信心更加堅定。本來我還覺得隔壁的人有點吵,因為他一直跟著哼唱。但當我的心完全融入讚頌時,我好像已經忘了這些,世界裡只剩下我跟師父,我不斷發願,想要好好跟他學,想要跟他一起建立教法⋯⋯

  我看看那些新舞台工作人員,想他們在這邊可以連續聽三天,不知道會不會很感動?可是他們好像沒有仔細聽,我頓時覺得好可惜,真希望他們早日與師父相應。

  看看身邊哼唱的同行,他為什麼想唱呢?一定是因為他很想師父,很想開口唱給師父聽吧!對於這樣的同行,我為什麼要起煩惱?難道我希望他不相應嗎?我應該隨喜他啊!又想到在法人有些同學的行為曾讓我起煩惱,但是經過這場法會,我覺得那些事真的都是小事,因為我們都是師父的弟子啊!

  平常法師們在視訊課程講過很多「如何對同行」的方法,我常想:「喔!那可能要練很久耶⋯⋯」但是經過一場讚頌,我覺得這些好像都可以突破了,我好像可以隨喜同行了。

  連續聽了兩年讚頌發表會了,沒想到,同樣的讚頌曲,這次依然打動我的心,而且有更深的觸動,讓我對師長的功德有了更新的體會。這不是一場讓人覺得好聽的演唱會而已,我覺得這場發表會就是一場法會,讓我對師父修信念恩。

福智之聲第180期